云少

【修婕】儿子升学的烦恼

时间过的老快,一下子宋昃翊就到了该上小学的时候了。宋昃翊的也是混着两人的优点长,性格倒挺随着爸。

“妈妈!”小昃翊幼儿园一放学就会跟爸爸闹着要去找妈妈。昃翊小心的推开许婕办公室的门

“翊翊怎么又来了呀?”许婕很是自然的把宋昃翊抱到自己的腿上

“因为翊翊想妈妈了”

“噢?可是这才分开不到半天呢”许婕看了下时间

“半天差四小时”小昃翊手指数了一下,比了个四

“那你不跟爸爸回去?回去总比待这儿好吧”

“不想跟爸爸…”小昃翊小声的说

“为什么呢?跟爸爸回家还能有游戏机玩在这里多无聊呀,只能拿妈妈的书本翻翻,你也不懂”

“我不喜欢玩游戏机…”小昃翊声音越来越小

“那你喜欢什么呀?跟妈妈说说看”

“喜欢研究妈妈的那本大大的红红一本的书”小昃翊指向那本《民法典》

“可是你现在还看不懂,等你九月初上了小学,学了新知识才能慢慢看懂妈妈的这本书”

“那我想更快更快的学好多好多知识!”小昃翊很是兴奋

“那你跟爸爸回家写写算数,研究新字。好不好?”

“好!”小昃翊很高兴的跑了出去,去楼下找爸爸了

晚上,许婕等小昃翊睡着之后,亲悄悄的走出了小昃翊的房间。看到宋修还在客厅为儿子上小学的事情忙活,许婕便也摊上了沙发

“哎呀!还在找小学啊”

“是啊,要让翊翊去一个学校环境学习氛围好的小学并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宋修看着电脑回着许婕的问题

“对啊…而且也还要问过翊翊的意见”

“嗐…看他想要读国内体制还是国外”

“我看他应该是读国内体制的”

“行,那我都找几所。明早起来问问,给我们选择的时间剩下不多了…而且我在想,等我们选好了学校也快到暑假了,暑假带翊翊出去玩一会儿看看外面的世界,你觉得怎么样”

“嗯…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也是不错的选择,有助于丰富眼界”

许婕打了个哈欠“我先睡了,你也早点睡,别太晚了,晚安~”说完亲了一口宋修

第二天早上

“爸爸妈妈早上好”小昃翊还睡意朦胧的走了出房间

“早啊翊翊”

“翊翊快来,妈妈跟你说点事”小昃翊很自觉的坐上许婕的腿上

“妈妈问你,你是喜欢比较快乐的教育呢还是喜欢学习氛围比较好的教育?”

“我渴望获取知识…但同时我也需要快乐。”

“那你看,这几所的小学怎么样?”许婕在电脑放了宋修找的几所比较好的学校的视频介绍

此时的宋修刚做好早餐,看到两人这么亲密并且自己的儿子搂着自己的爱妻

“这么粘着妈妈的?都不跟我玩会儿?”

“宋修,你是不是吃醋了?”许婕冲着宋修笑一下

“我怎么可能吃醋,我能吃什么醋”宋修大口咬着刚做的早餐面包

不料着小昃翊趁机亲了许婕的脸蛋“妈妈,我看好了”

“那你喜欢哪所?”

“这所,这所看着不错。学习快乐相结合也不冲突,没有太过于的快乐与轻松也没有过于的负担感”这孩子,明明才六岁多。这说话方式却像个小大人

“行,你去问问爸爸”

小昃翊看了一眼爸爸,宋修的脸色明显有些醋意,只能去哄哄爸爸“爸爸~翊翊可喜欢你了!平时工作也超级酷的!”小昃翊奶奶的声音这一哄,再怎么气怎么醋意都烟消云散了,可把宋修都得乐呵呵

“那你告诉爸爸,你喜欢你喜欢哪一所。爸爸跟妈妈周末就带你去面试,好不好?”

“好”

———————————————————

久违的更新了

评论(3)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